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暨南大学免疫学进入全球ESI学科排名前1%

日期: 2022-09-29

近日,Clarivate Analytics公布了最新的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统计数据,我院参与建设的免疫学微生物学进入ESI 1%。至此,学院进入ESI 1%的学科增至7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免疫生物学系/组织移植与免疫研究中心是1988年由世界银行贷款成立的免疫学国家专业实验室,2003获批国务院侨办免疫学重点学科,为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学科所属二级学科和双一流生物医药学科群建设学科。在各级领导的关怀和支持下,经过数十年的建设,该学科取得了长足进步,从基础、临床前及临床不同水平围绕主要学术方向——αβT细胞、树突状细胞、巨噬细胞的分化与调控、肿瘤免疫与生物治疗、自身免疫性疾病与干预、炎症性疾病与抗炎免疫药理、免疫靶向治疗技术与基因工程药物、免疫化学与靶向药物开发以及移植排斥与免疫耐受等展开了深入研究,在国内同领域独树一帜,凸显特色和优势。先后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重点/面上项目、国家“973”/“863”课题和省市重大、重点专项等共计40余项,累计发表SCI论文300余篇;团队成员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中华医学科技奖、中国药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和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等殊荣;多次成功举办国际HIV学术大会、全国光化免疫生物学大会、数届广东省免疫学年会等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免疫学学术会议。培养的博士和博士后不少已成长为国家级杰出人才。

为增强我校免疫学学科水平,2013年伊始,我校相继引入了数名国内知名免疫学者,创立了生物医学转化研究院。在各级领导的关怀和支持,经过多年的建设,我校免疫学科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在γδT细胞、NK细胞发育及功能研究、肿瘤免疫、衰老免疫和抗体功能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并在国内外影响力逐步提升,取得多项重大成果,陆续在CellScienceNatureNature ImmunologyNature Aging等生物学领域顶级期刊发表多篇论文;多次成功举办了国内及国际上都有重要影响力的免疫学学术会议。此次免疫学学科进入全球1%研究单位,标志着我校医学和相关学科整体实力与影响力持续上升。

    (转自暨南大学生科院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2012 暨南大学免疫生物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