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德克萨斯大学周庆博士学术交流会

日期: 2020-11-01

1016日上午,免疫生物学系邀请了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周庆博士在线上视频做学术报告。系/中心主任邢飞跃教授主持会议,全体教工和硕、博士生60余人参会并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博士以布氏锥虫细胞周期调控和免疫逃逸为题展开讲述,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布式锥虫感染人体的过程及其抗原变异与免疫逃逸的机制,其研究发现锥虫独特的从后端到前端的分裂方式,ClF1是胞质分裂起始的主要调节子并且对其他胞质分裂起始因子的靶向极其重要,锥虫特异性调节子可能为抵抗人锥虫病提供潜在的药物治疗靶点。在布氏锥虫细胞分裂平面定位机制,ATM介导DNA损伤修复信号通路及其在抗原变异中的作用也取得了进展。研究成果刊登在Nucleic Acids Research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of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PLoS PathogensJournal of Biological Chemistry 等杂志上, 且多篇以封面论文发表。


版权所有@2012 暨南大学免疫生物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