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2020级新生见面会暨教育会

日期: 2020-10-01

923日下午,免疫生物学系在605会议室举行了2020级新生见面会暨教育会。系主任邢飞跃教授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结合本系优秀毕业生成长的典型事例及研究生从事学术研究的“赫曼法则”与“温伯格戒律”,获取成功的要素及其辩证关系,提醒同学们要耐得住寂寞,抗得住诱惑,管得住小节,做时间的朋友,用学术共同体的思维来摸索与导师正确的相处方式,科研的道路才能行稳致远。教师代表季煜华研究员则从国内外最新形势提醒新生同学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深造机会,科学有效规划好自己三年的研究生生涯。紧接着,老生代表2019级刘思莹同学和2020级新生代表刘宁同学也做了发言。朱振强老师强调今天的会议其实也是新学年的思政第一课,他分享了从疫情以来发生在同学们身上的三个真实事例,谈了真诚待人,真实待己的重要性,勉励大家从我国传统文人身上寻找战胜痛苦并做到知行合一的智慧,“丹心从来系家国”也应成为同学们从事科研工作的高尚情怀。其他教师也做了补充发言。

最后环节是由曾祥凤老师带领新生们参观实验室并进行第一次实验室安全教育。

 

版权所有@2012 暨南大学免疫生物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