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内通知
系内通知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系内通知

学校召开全体中层干部会议 部署2016年重点工作(转校内新闻)

日期: 2016-02-29

2月25日下午,学校在曾宪梓科学馆国际会议厅召开2016年中层干部工作会议。胡军校长、林如鹏书记布置了全年党政工作。校领导宋献中、饶敏、张荣华、叶文才、洪岸、张宏,校长助理王志伟出席会议。

    胡军介绍了近期国家和广东省在高等教育领域的最新动态。国家层面,高校“双一流”建设战略已正式启动,其基础原则是以一流为目标、以学科为基础、以绩效为杠杆、以改革为动力,主要任务是建设一流师资队伍、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提升科学研究水平、传承创新优秀文化、着力推进成果转化。该战略的实施必将引起高等教育领域的深刻变革,学校要锚定“两个一流”的目标,力争跻身国内高校前列。地方层面,广东省最近召开全省创新驱动发展大会,提出要转变发展方式,牢牢抓住人才这个根本,完善创新发展的体制机制,加快科研院所建设,加快关键技术攻关,扎实建设珠三角自主创新示范区,为我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和谋划“一体两翼”的战略布局提供了指向和依据。

    胡军指出,面对新的形势,学校全体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着力推进以下工作:一是以高水平大学建设为核心,制定和落实学校的“十三五”发展规划,全面实施《暨南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与综合改革方案(2015-2020年)》和《暨南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改革28条》,按要求用好高水平大学建设预算资金;二是成立和运作学术委员会、评估委员会,完善现代大学制度;三是做好双代会的筹备工作,围绕“十三五”发展规划充分征求意见,形成共识与合力;四是根据地方需求发展工科,推进学科点的调整;五是建设一流师资队伍,优化人才结构,加大对青年人才的培养力度;六是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突出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建立创新创业体系,高度重视海外学生和港澳学生的教育和培养,提升研究生、博士后的培养质量;七是提升科研创新水平,做好国家智库、国家重点实验等重大平台的培育和建设,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方面实现新的突破;八是打造“一体两翼”的办学格局,加大与地方政府的合作力度;九是完善和改革人事制度,优化薪酬体系和职称评定规则;十是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加强联合实验室的建设,探索建立国际化示范学院,提升国际化师资比例。此外,他还对南校区建设、资源有偿使用、新学期开学准备、关心离退休教师、改善民生问题等工作作了布置。

    林如鹏对学校党委工作进行了全面布置。他指出,今年是学校建校110周年的喜庆之年,是学校实施“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之年,学校党委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国家教育事业和国家侨务工作决策部署,结合学校中心工作,着力推进以下工作:一是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切实抓好“大学生党员引领行动”书记项目,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二是狠抓“两学一做”,组织全体党员按照中央要求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做合格共产党员;三是切实抓好11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的筹备工作,以隆重热烈、简朴务实、办出特色为原则,以逐梦高水平、暨情创未来为主题,积极展示教学科研成果,凝聚校友力量,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不断扩大学校在海内外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四是深化干部队伍管理改革,加强干部培训、考核和分类管理,拓宽党政管理干部职业发展通道;五是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校园文化建设,提升学校软实力,营造良好校园文化氛围;六是深化学校纪律检查体制改革,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加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七是构建学校大统战工作机制,加强学校统一战线工作;八是以人为本、关注民生,继续做好学校工会、共青团、离退休和扶贫工作;九是强化安全保障,做好安全保卫和保密管理工作,继续推进和谐平安校园建设。

    学校机关部处、直属单位、各校区、各学院副处级以上干部,各系系主任、书记,各民主党派负责人、侨联负责人,校工会副主席,教代会代表团团长共370人参加了会议。

(党政办公室  陈龙)

 

版权所有@2012 暨南大学免疫生物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