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空间
学术空间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术空间

覃海德博士学术交流会

日期: 2016-01-15

2016112,美国国立卫生院覃海德博士在暨南大学免疫生物学系/组织移植与免疫研究中心通过远程视频做了题为“Genomic characterization of cancers using Next Generation Sequencing: new insights into cancer development and personalized targeted therapy ”的学术报告。

覃博士具有7年的分子遗传学研究经验,精通全基因组、全外显子组、RNA测序数据的遗传分析技术。他主要利用NGS(高通量测序技术)研究ESCC(食道癌)和NPC(鼻咽癌),分析了多种基因表达水平、基因染色体拷贝数、基因可变剪接等与ESCC的相关性,提出多种不同遗传改变可能作用于同一信号通路而在肿瘤中发挥作用的假说,个体的遗传背景与疾病的发生以及疾病的治疗都有着密切的关系。高通量测序技术可以分析个体中存在的疾病易感基因,可以对疾病的预防和个性化治疗起指导作用。

最后,到场的师生主要围绕在遗传因素和环境因素对疾病发生的贡献度问题,高通量测序技术细节等问题与覃博士进行了交流。

 

版权所有@2012 暨南大学免疫生物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