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空间
学术空间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术空间

许宝山博士学术交流会

日期: 2016-01-15

   92上午,免疫生物学系邀请到美国Stowers医学研究院许宝山博士做关于mTOR信号通路控制癌细胞生长和迁移的分子机理的学术报告。许宝山博士结合自身研究的成果主要讲述了两个方面的内容:

1.重金属镉诱导神经退行性凋亡的分子机制。重金属镉可以活化mTOR信号通路,并且引起细胞内钙离子和ROS浓度的提高,进而诱导神经退行性凋亡。

2.mTOR调控出生缺陷疾病发生的分子机制。Cohesin关联的突变通常会引起出生缺陷疾病,如罗伯特综合症。许宝山博士通过建立ESCO2Cohesin关联蛋白)突变的细胞和动物模型研究发现,ESCO2突变会引起细胞核仁的破坏和mTOR信号通路的下调,应用L-赖氨酸活化mTOR通路可以在细胞和动物水平一定程度上逆转出生缺陷的表型。

   最后,出席学术报告的师生纷纷就感兴趣的问题与许博士进行了广泛交流。

 

版权所有@2012 暨南大学免疫生物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