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内通知
系内通知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系内通知

[转]关于切实做好2013年春节及寒假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

日期: 2013-02-07

校内各单位:
临近期末,元旦、春节及寒假即将到来,为了切实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保障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广大师生度过欢乐、祥和的元旦和春节,保持我校安全、稳定、和谐的良好局面,按照安全工作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要高度重视元旦、春节及寒假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进一步强化责任,转变作风,做到责任明确、任务落实、工作到位,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气氛。  
二、要在近期开展一次安全大检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要即知即改。对一时难以整改的,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严防死守,及时以书面形式报告给相关部门。
三、要充分认识到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对消防设备、消防器材进行认真检查,确保消防设施完好和消防通道畅通,消除各种火灾隐患。
四、要高度重视对实验室隐患的排查,对易燃易爆物品要严格按照使用规程使用、存放;对贵重仪器、设备及其它实验物品要妥善保管。做到下班后除工作必须的设施设备外,其它所有电源插座与电器设备分理处于切断状态,以杜绝电器火灾事故的发生。
五、要对师生员工进行安全教育,突出“出行安全、交通安全、防火安全、防盗安全、饮食安全”等内容,增强师生员工的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提高自身防范能力。重点放在教育学生不要乱拉电线、随意使用电器设备、玩明火和不乘坐非法运营车辆等内容上。
六、要注意离、返校途中的人身和物品安全。遵纪守法,注意交通安全,不轻信陌生人,不透露个人信息,加强个人财物保管,防止不法分子盗窃财物。
七、要加强对假期做实验师生的教育和管理,避免发生安全事故,假期仍开放的实验室,要严格登记制度。
八、要妥善保管个人贵重物品,住所不要存放现金和贵重物品,严禁在人离开后仍然使用明火煮食、煲汤;外出旅行应关闭室内电源、水源,锁好门窗并保持联系电话畅通。
九、遇紧急事件时及时报警,学校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85220110,公安报警电话110,火警电话119。
  
保卫处            
二0一二年十二月二十八日

 

版权所有@2012 暨南大学免疫生物学系